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王惠挺:氢能--未来最有前途的能源

作者: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8-12-26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王惠挺在中国东盟+清洁能源合作圆桌会上表示,氢能是未来最有前途的能源。

  王惠挺认为氢能是未来能源体系的核心,是能源互联网的关键节点,能够有效连接电网、石化管路,结合分布式能源供给,助力实现能源互联网。它能够有效解决电力,特别是可再生发电区域和时间不平衡、不匹配的问题。氢能在电网储能当中的作用,跟目前传统的电化学储能相比,氢能的突出优点是它储存的容量大。

   浙能集团作为浙江省委省政府能源产业发展的主抓手,能源合作的主平台,能源供应的主渠道,能源安全保障的主力军和环境保护的主战场,发展氢能聚焦氢能生产和供应,既是优势,更是责任。集团按照安全、绿色、低碳、经济、可持续五个理念,布置未来的清洁能源。

  王惠挺还介绍了浙能集团在氢能方面的三大布局:第一,要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新增700个综合功能站,包括供油、供汽、充电,与此同时,进行加氢站的布置。第二,全面布置氢能的生产供应。第三,开展氢储能和深度调峰的研究。

  浙能集团发展氢能产业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能源革命的战略思想为指导,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能源技术革命重点创新行动路线图提出的氢能和燃料电池的重点任务、重点方向、创新目标和创新行动等具体内容,和浙江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行动计划的具体要求,结合浙能集团大能源战略引领下的事业发展路径的总体要求和集团公司的产业特点及优势,抢抓机遇,提前布局,率先示范,积极主动介入氢能的开发利用,走引进消化利用创新之路,摸索适合氢能产业布局的路径,打造技术领先、安全高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氢能源服务商。

  最后王惠挺表示,希望更多同仁能加入到氢能产业的开发和利用中来,为构建中国特色氢能社会的进程提质提速。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