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度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团体标准”的通知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3-01-10

中机电协字[2023]1号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动我国机电产品重点领域团体标准建设,促进我国机电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国标委联〔2019〕1号)以及《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现面向社会开展2023年度团体标准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基本原则:

1、需求导向:坚持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为导向制定团体标准,满足企业市场竞争和科技成果应用推广需求。

2、自愿参与:根据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要求,各单位自愿参与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遵循合法、公正、公开、公平、协商一致原则。

3、应满足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产业政策的要求,与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无交叉、无重复,不得低于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相关技术要求。

     二、申报要求: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并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法人实体,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且处于正常营业状态。

2、申报单位应具有与标准相关的研究和应用实践基础,对标准制定的目的意义、必要性、可行性、适用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国内外情况等进行必要的前期研究。

 3、立项申报单位应具备与团体标准相关的技术基础和研究能力,有配套的技术、设备和人员条件,以及应有明确的经费来源。

    三、申报程序:

 1、申报文件应清晰、明确,涉及知识产权等相关问题应如实填报,并提交证明材料。

 2、申报单位需认真填写《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团体标准立项申请书》以及其他相关材料,一式两份并加盖公章,电子版申报材料1份,申报文件应内容完整、字迹清晰,纸质版申报文件邮寄至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3、团体标准立项后,申请单位需按《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文件有关规定开展团体标准编制相关工作。

四、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武继旺  石磊 

电  话:010-86699986/18600679001

邮  箱:13910061146@139.com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2023年1月5日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