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党支部到狼牙山开展“学党史”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05-24

8.jpg

“学五壮士精神、致敬革命先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国资委党委有关部署和中物联党委有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0日,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红色精神,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

5.jpg

支部党员参观了五勇士陈列馆、五勇士纪念塔、五勇士跳崖处。在五勇士陈列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参观展厅图片、文物、书籍等,走进那段历史。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晋察冀根据地发起空前规模的大‘扫荡’。当时,七连奉命在狼牙山一带坚持游击战争。经过一个月英勇奋战,七连决定转移,把掩护群众和连队的任务交给了二排六班的五名战士——班长马宝玉、副班长葛振林和战士胡德林、胡福才、宋学义。500多名日伪军向棋盘陀发起攻击,马宝玉等五名战士顽强阻击,使得敌人误以为山上仍有我军主力。日军采取扫射和炮轰方式,轮番冲击。六班战士扼守着棋盘陀要道,同敌人激战5小时,打退4次冲锋,为部队和群众的安全转移赢得了时间。棋盘陀仅有两条道路,一条是部队和群众转移的方向,一条通往棋盘陀的峰顶——三面悬崖的绝路。为掩护部队和群众,5名战士选择向峰顶进发。打光最后一粒子弹,扔出最后一颗手榴弹,用石块砸向敌人……在最后关头,勇士们宁死不屈,将枪支全部损毁,纵身跳下悬崖。马宝玉、胡德林、胡福才三人壮烈牺牲。葛振林、宋学义两人跳崖后,被挂在绝壁的树枝上,幸免于难。

3.jpg

在五勇士跳崖处,望着近处悬崖峭壁,远处的苍茫青山,全体党员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前辈精神,更激发了我们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6.jpg

通过此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汲取了奋进力量,激发了大家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和革命思想熏陶。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焕发革命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竭诚服务群众,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