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三批优势企业“民参军”高端交流对接会的通知

作者: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03-04

中机电协军融字[2018]1号

各优势企业: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为有效推进优势民口企业参与军工国防建设,帮助企业与军工单位建立联系,了解军工装备需求和发展方向,组织召开优势企业与军工集团军民融合项目交流对接会,推动洽谈合作。协会现已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下属重点保军单位-重庆长安工业集团、中航工业一飞院(中航工业603所)分别在10月19日和11月27日成功对接交流,达成了多个意向,取得了圆满成功。

    经前期联系沟通,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支持指导下,协会将在2018年3月13-15日组织第三批优势企业与中航科技集团四院交流对接。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成立于1962年7月1日,是我国历史最久、水平最高、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固体火箭发动机专业研究院。主要承担着我国运载火箭、战略战术导弹、卫星、载人飞船等航天产品固体发动机的研制、生产、试验任务,以及在该领域内的国家重大技术创新和预先研究任务。

    对接产品及技术要求范围如下:

1、固体火箭发动机壳体材料及制造工艺(旋压、焊接、切削加工、热处理、表面处理等)

2、壳体与推进剂之间的隔热材料

3、3D打印技术,主要解决发动机点火装置整体设计技术

4、复合材料工艺及制造(缠绕成型、模压成型、C/C等)

5、固体推进剂工艺与生产(火化工专业、推进剂合成)

6、环境测试与试验

7、由于火箭发动机直径的扩大,在工艺上有所有提高(焊接工艺、绝热技术、分段对接等方面)

8、跑冒滴漏技术产品的选择(密封)

    参会要求和安排如下:

1、参与会议的企业需要具有军工资质或正在办理当中。

2、需要企业对中航科技四院有所了解,有配套合作的需求。

3、需参会企业提交企业信息、产品信息、技术信息等材料。

4、中航科技四院领导、采购负责人、研究所负责人、军代表出席本次交流对接会。

5、协会安排优势企业在中航科技四院进行相关的产品配套采购、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对接交流。

    会议行程路线另行通知,统一安排食宿,交通费自理。报名截止日期3月9日,请具备相关条件及有意参加对接会的企业联系报名。

    协会联系人:李振乾  18901091919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


2018年1月2日


中国机电产品流通协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任何图文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8578号-1
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中路112号阅园一区紫熙台7号楼806